竹東鎮有一處所在非得介紹不可
至少中壢就沒這樣寬闊的公共造產

竹東火車站前是北興路  站後是沿河路
說是後站  有幾處平交道均可輕易地跨越過去
沿河街旁有一道高約4米的河堤 和頭前溪之間便是竹東鎮的河濱休憩區
公司宿舍後面是有名的內灣鐵道
距離很近  不到15公尺吧
火車班次不多  由於白天上班  加上入夜後班次間隔更久
並不會造成困擾 

原本我剛到竹東之初  雖然很快找到這個清晨運動的絕妙場所
卻一直搞不懂 這片廣袤的河濱區塊到底叫什麼名字  範圍又有多大
而事實上到今天  我還是沒有騎遍這裡的每個地方

今天早上
我看到一個很美的小東西 
朝露小草


騎著腳踏車時 我總是東張西望
望向遠方薄霧初升且將淡去的頭前溪對岸
頭前溪薄霧
看著晨光覆蓋的河岸....
晨光河岸
路邊剛被除草幾個星期的土地上
冒出短短的 宛如三分頭的新綠小草
因著清晨 覆滿朝露
透明的露珠因為細小且多
遠看就像是白色的小草
晨露小草 
 

我沒看過這種小草耶
覺得心情真好
還很多東西我還沒見過
仍然依戀著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