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速鐵路在2006年開始營運

那個時候舉辦營運前的試營運
提供名額給員工親朋好友來試乘
因為有以前的同事小毛在高鐵上班
他給我三個免費試乘的座位
當時我和老婆、女兒一起搭高鐵到左營
進而轉乘到高雄市遊玩
於是有了第一次的高鐵經驗

但是
心裡一直記掛著 母親還沒有搭乘高鐵....

今天是輪休的第三次
天氣預報  晴  實際是多雲偶晴
一早洗衣晾衣  準備妥當後
直奔大哥家把母親接走到桃園青埔站

今天預計搭高鐵到台中  吃完午餐  就搭高鐵回桃園
很純粹的高鐵站內一日遊
因為母親無法走太遠  太久  也無法曬太陽

所以才會做這樣的安排
既可以讓她體驗到高鐵與以前火車的不同
而且她的體力也可以負荷

買了早上10點28分到台中的車票

在車上  母親說她以為這趟要到高雄
我解釋說  到高雄比較久  要一個半小時
下次早點出門   再帶她去
其實  想起來  母親應該也很久沒去高雄了吧
我是真的應該籌備這樣的旅遊




路上  我不禁想起來
如果沒有這樣的金融風暴
如果沒有這樣的經濟不景氣
如果沒有這樣的輪休減薪

我說不定還沒機會自己一個人帶母親輕鬆旅遊咧
也不會有機會跟她玩自拍吧


在高鐵的台中站內
有一家麵店
味道還不錯
份量也十足  可以吃得很飽
單點150左右
母親還嫌貴  直說應該隨便吃點東西  回中壢再自己煮就好
其實  她應該是怕我減薪輪休  陪她出來走  還要花費太多....

想起看過一封mail  講到
小時候總是讓母親牽手過馬路.....
現在  陪她吃什麼都是應該做的




今天一整天  都看得到  匆忙的商務人士
不是  邊吃麵 邊看筆電上的資料
就是  拖著行李 累坐在椅子上

我是何等幸福
陪著母親  輕鬆地走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