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一切之法,生滅遷流,剎那不住,謂之無常。

(取材自Flickr http://flickr.com/photos/lugri/2556503170)

大前天聽母親說,很親近的阿姨とみこ(登美子)得了胃癌,已經第三期。
阿姨家在中壢新生路上,轉角的房子租給萊爾富
隔壁間給自己媳婦和女兒合力開早餐店
母親說要去看阿姨,還說另一個阿姨交代,不要讓她知道自己的病情....

前天,週日。

我回家載母親,先繞去買些水果
還特意地用醜醜的花袋裝
到了阿姨家,說是大嫂媽媽由山上摘的
順便帶一些過來,免得吃不完

跟阿姨東聊西扯
也跟她兒子,我的兒時玩伴,聊些便利商店的事
看到阿姨比較消瘦,人也不太有元氣
但仍是和我們聊東聊西
也偶而起身到後面拿東西
完全看不出異狀

約莫一個小時後,我和母親起身離開
阿姨送到門口,還一直說:多載媽媽過來坐啊....
我拍一下阿姨的臂膀,笑說會啦

回家後,媽還問我
第三期做化療有用嗎
我很老實,但是很殘酷地回答
第三期意味著癌細胞可能已經蔓延到其他器官了
此時做化療,應該已經沒有效果了

今天,下班回到家裡
接到母親電話
阿姨仙逝了

真是這樣嗎
無常至此,夫復何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